阿月月月月月月子。

“铁树不会开花,乌鸦不会说话,我对你的爱永远不会消失。”

【城翊】七年间

*又重刷了一遍猎罪

*每天都在等待第二季 不过听说剧本过半了

*时间线混乱 介意左上角

*OOC会🈶 注意壁垒

*感谢收看





“城队,406来人了…”


刚进大门的杜城听到这话不禁愣住,三步并作两步的跑到了406门前


听到动静的沈翊转过身来,正好对上他的眸子。愣住的不仅是沈翊,还有杜城


“好久不见”,沈翊抑制住自己的情绪,攥住衣角,释怀般地看向他


杜城看着他的脸,是那么陌生但又是那么熟悉。当年在他身上的棱角已被磨平,那种浪荡不羁的性格也转变为邈处欿视。这幅场景把他的思绪拉回到七年前




“我都说了我画不出来!真的画不出来……”


听见这话的杜城仿佛听到什么笑话一般,眼睛通红的揪住他的衣领


“你看着我的脸就能画出我三岁时的样子,为什么那个女人你就画不出来?你画啊……画啊……”


“我真的画不出来!你们警察抓不到人凭什么来赖我啊!”


“正是因为你的画,你的画害死了一位警察!”


杜城越说越激动,一旁的警官连忙拉住他,可还是无济于事


“他是一个好警察,他救过许多人,如果他还活着就能救更多的人…”


说罢,杜城又将本和笔递到沈翊面前


“求你了…你画一点,哪怕一个眼睛,鼻子,眉毛下巴嘴!哪怕一点…”


沈翊被杜城这般模样吓到了,颤颤巍巍的接过笔,可他就是想不起来女人的脸


杜城看着他这副模样,对他笑了笑,也像是释怀般输出一口气,接着他把沈翊手中的笔丢在地上,居高临下的对着他说道


“丢掉你的笔吧,你的画只能害人”


听到这话的沈翊,身体仿佛被冻住一般,坐在那一动不动


是吗,自己的画只能害人……?





打那之后,沈翊再也没有碰过画笔,杜城的话永远都徘徊在他的脑海中


“你真的决定好了吗”


林敏坐在沈翊对面,望着那燃起的的熊熊烈火,和他眼中执着


“嗯”


沈翊不再吭声,只是将画一副一副地扔进了火堆中


“真的,不后悔?”


林敏再次对沈翊说道,她明白那些画对沈翊来说是有多么重要,也知道作出这个决定是有多么艰难


“不后悔”


沈翊长叹出一口气,随后转身消失在林敏的视线中




七年间,沈翊去一所大学当了绘画指导,与此同时,也在一直追查七年前的案子。这件事就像是沈翊的一个心病,永远在脑海中挥之不去,同样,也琢磨不清那个女人的模样


一次偶然的机遇,张局找到了沈翊


“为什么?”


沈翊不解,明明张局是明白自己曾经做了什么,可为何偏偏来找他


“正是因为七年前的那件事,我才来找的你”


张局搅了搅手中的咖啡,顿了一下继续说到


“过去的都曾是过去,我们需要你,而正式经历了那件事,你让我发现了你身上的潜能,想好的话就来找我”


说罢,张局对沈翊微微点头便离开了咖啡厅


沈翊接过名片——北江市公安局分局







all檀不写了  有意者可取  


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1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